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暨开学典礼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摄影 李建华)秋高气爽、丹桂飘香。10月11日上午,学校2020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暨开学典礼在学校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苏玲,校长陈治亚,名誉校长刘平娥,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党委委员、副董事长刘秋菊,副校长刘孟祥、黄名文、杨兵初、罗迎社、吴义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毅,党委委员邓丽出席典礼。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全体教官、辅导员和教师代表以及4000余名2020级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苏玲主持。


_DSC0163(1).JPG

新生军训总结表彰暨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接着军训指挥员下达口令,参加军训的2020级新生进行军事训练汇报表演,展示15天的军训成果。运动场内外一片恢弘之势,一场智慧与毅力相互碰撞的盛宴在交工院校园上演。

首先,五百叠被“大军”迅速列队站齐开始叠军被表演,五百人齐动,五百朵“绿花”在操场上飞旋绽放,场面蔚为壮观。一铺、一折、一叠、一压、一整、一修,一气呵成,短短三分钟的时间一个个棱角分明、五面平整的“豆腐块”呈现在大家的眼前。接着,神速威武的战术表演让青春的气息充满了整个操场,4组攻击小队综合武术、摔跤、拳击、散打、擒拿等体育运动的精华示范演练,鼓舞士气、彰显校威。800人组成的擒敌拳表演方队拳脚敏捷,沉着有力。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嗨”,一个个刚劲勇武的拳腿,横踹侧踢、抱拳立定等16套整齐划一的动作行如流水,赢得军训队伍新生一片热烈喝彩。这铿锵有力、坚毅刚健的动作也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健康向上、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校长陈治亚在副校长、军训旅旅长黄名文的陪同下依次检阅了新生军训方队。随后,各方队在教官带领下依次昂首挺胸走过主席台,接受学校领导和老师代表的检阅。分列式表演口号嘹亮、英姿飒爽,动作整齐规范、步伐强健有力,展现了新生们昂扬的精神风貌,表达了他们对新生活的热爱之情。

黄名文作了《迎接新挑战,开启新征程》的军训总结表彰主题讲话。他肯定了同学们15天来的军训成果,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表示祝贺!他代表学校感谢全体老兵连教官为军训工作的辛勤施训,感谢辅导员老师的悉心陪伴,感谢学校军训领导小组全体工作人员的组织协调。他对新生寄予了三点希望:一要以军训为起点“坚定信念、攻坚克难”,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融入交工院大家庭;二要以军训为基石“磨砺意志、勇于创新”,将军训作为磨练意志和锻造精神品质的人生基石,珍惜大学生活美好时光,努力提高学习能力;三要以军训为准则“严于律己、勇担重任”,把军训中焕发出好的精神,好的作风,转化为优良的学风、优良的校风,把军训中养成的制度理念、规矩意识、融入今后的大学生活中,牢记时代使命,书写无悔青春。

党委副书记、军训旅政委李先聪宣读军训表彰决定。决定授予一营、六营为2020年军训先进营,授予一营一连等9个连为2020年军训先进集体;授予吴桐港等18位教官为2020年军训优秀教官;授予黄玲玲等8位同志为2020年军训优秀辅导员;授予谢旭泉等196位同学为2020年军训标兵。

  教师代表、经管学院唐叶云在发言中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新时代大学生重任在肩、使命灼灼、责无旁贷;希望同学们爱国爱校、爱自己爱生活;调整角色、培养兴趣、锤炼养成;学会锻练,学会思考,学会做人;志存高远、内外兼修、知行合一。机电学院2020级新生张翼骏代表全体新生在典礼上发言,他说,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他倡导同学们从现在起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培养良好的实践能力;用青春诠释自己的誓言,用汗水创造未来四年的辉煌。

校长陈治亚以《青春在这里绽放》为题,发表了哲理深刻、震撼心灵、鼓劲加油的开学典礼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向各位新同学表示欢迎和祝贺,为同学们出色的军训表现和过硬的训练作风感到骄傲与自豪;他向同学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向军训组织人员特别是军训教官表示感谢和敬意!陈治亚向2020级新生介绍了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校史以及近年来获得的成就,他用校董事长刘福生的二句话向同学们庄严承诺:“大学是使人成为其人的事业,家长送学校一个孩子,学校就要还社会一个人才。” 他强调:大学的真正意义,是赋予同学们不一样的生命体会和认识,当同学们对生命的体认变得不同,同学们的成长、成才也就顺理成章。为此,他给新同学提出五点希望与寄托。一是明大德,铸牢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二是广博学,广泛学习、善于学习,掌握渊博的知识。三是求创新,在学习掌握前人知识基础之上,实现新的发展、突破和超越。四是讲奉献,不求回报,把自己所拥有并能够给予别人的甘愿给予他人。五是重安全,珍爱生命,树立安全意识。陈治亚期望同学们做好四点。首先,要做一个合格之人。成为一个大写的“人”,一个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其次,要践行好三个定律。作用力与反作用力定律;能量守恒定律;惯性定律。再次,要架好三座桥梁。学会沟通,架好心灵之桥;学贯中西,架好人类世界之桥;学好知识,架好自然世界宇宙之桥。第四,要淡泊名利,宁静致远。最后,陈治亚勉励同学们共同期待:期待着更多的机遇与挑战,期待着更多的希望与成功,期待着秋天里的硕果累累。他真心地祝愿大家度过快乐、美好、永生难忘的大学时光!相信同学们一定能书写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母校、无愧于时代的青春诗篇!

党委书记苏玲在典礼总结上指出,崭新的开始,校长的致辞激励你奋斗前行!希望同学们牢记校长的殷切期望,尽快地进入角色,用好青春的光和热,成为更好的自己,担当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责编:李先聪)

                2020年10月11日


9.JPG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苏玲主持典礼并作总结讲话


12.JPG

校长陈治亚作开学典礼致辞


5.JPG

黄名文副校长作军训总结表彰主题讲话


8.JPG

党委副书记、军训旅政委李先聪宣读军训表彰决定


17.JPG

校长陈治亚检阅新生军训方队


10.JPG

教师代表唐叶云发言


11.JPG

20届新生代表张翼骏发言


0.jpg


2.JPG


1.JPG


4.JPG


3.JPG


16.JPG


15.JPG


18.JPG





上一篇 :学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 :学校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生生产实习工作部署会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10-11 
人气:24887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