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创办于1991年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首页栏目»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召开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省级选拔赛动员部署会

学校召开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省级选拔赛动员部署会

 

  

         本网讯(通讯员:赵红深)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风采和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彰显人才培养成效,助力“双一流”建设,学校决定2020年7-8月组织举办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省级选拔赛。7月20日下午,赛事动员部署会议在学校体育馆101会议室召开,董事长刘福生、副董事长刘秋菊、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刘孟祥出席会议,教务处、招生就业处、科技处、校团委、各二级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彭文武主持会议。

刘孟祥首先传达了《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通知》的有关精神,对我校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园选拔赛相关事宜进行了解读与说明。接着他重点强调了三点:一是学校高度重视这次赛事,设立以董事长刘福生、党委书记苏玲为顾问,校长陈治亚为主任的大赛组委会。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认识,高度重视,明确目标,将大赛部署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二是各二级学院要立足本职,主动作为,形成多方发力,齐抓共管的工作联动机制;三是做到“数质并重、质量保障”,既要积极发动学生参赛,实现既定目标,同时,要借助校企、校友力量,促进教师科研转化,培育专业结合紧密、具有技术核心竞争力的拳头项目。最后他对推进校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8月6日前完成校级比赛报名,8月7日完成学院初赛,8月8日前完成校级决赛,8月9日完成省赛报名,选送相关队伍参加第六届湖南省“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刘福生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从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及学校人才培养的高度,从支撑教学实训实践的角度,从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以评促建的深度,充分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二要广泛发动,积极参与,要从科研反哺教学,教学成果导向的视野动员广大科研团队、高科院和广大青年教师认真做好赛事指导,要从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的目标出发积极动员学生广泛参与。三要筛选项目,多级联动、逐级遴选,重点培育,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基于学校横向课题、科研成果等创新创业资源条件,以在线讲座、专项辅导、项目培育等多种形式,按各赛道方案指导参赛团队精准定位,充分挖掘高质量项目,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大赛重点项目的培育和赛事指导。四要组建高水平辅导教师团队,全体学生都参与初赛,全体教师都参与指导,采取“一对一”的方式对参赛项目进行全方位的跟踪辅导。要求所有专任教师、学生辅导员、实验技术人员必须至少指导一组学生参赛;鼓励兼职教师指导学生参赛,特别是副高以上专任教师必须至少指导二组学生参赛。

         学校通过这次赛事,旨在推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赛教融合,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校赛结束后,学校将对各项目团队进行深度打磨,提升项目团队整体实力,力争在省赛中取得优秀成绩(责编:刘孟祥)

                                                                                                                                                                                                                                        2020年7月21日


上一篇 :满园芳菲花枝俏

下一篇 :陈治亚校长参加校办公室学习工作会并与大家交流

作者:宣传部
日期:2020-07-21 
人气:19350
分享:

Copyright 2016-2018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5007493号-2  湘公网安备430408020001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