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工程本科专业(专业代码:080905)

2022-06-13 作者: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人气:37404

>>专业代码:080905


培养目标:物联网工程专业(英文名The Internet of Things)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物联网的相关理论、方法和技能,具备基础理论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精通通信技术、网络技术、传感技术等信息领域宽广的专业知识,适应技术进步和社会需求变化,为我国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为信息产业服务的高层次、高素质的复合型和创新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物联网导论、数字通信原理、移动应用开发设计、无线传感器网络、软件工程与项目管理、物联网系统集成、物联网中间件技术、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程序设计及数据结构、物联网传感技术、嵌入式系统开发、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物联网通信技术、RFID原理及应用、物联网控制原理与技术等。


就业方向:物联网主要的四大就业方向:在企事业单位从事与物联网和IT行业相关的物联网的通信架构、网络协议和标准、无线传感器和信息安全等领域的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工作;或在各级政府部门、通信、物流、运输企业和大型生产企业等单位从事物联网设计、网络集成、运行及管理工作;也可在高校或科研机构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还可以选择继续攻读通信工程、电子信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等相关学科的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