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衡阳市委宣传部长张霞来我校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上思政课
发布时间  :  2021-12-28点击量  :  [17788]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实习记者 刘释成   童加乐  摄影 李建华  何奕玲)初雪过后的校园,虽然寒气逼人,但格外清爽美丽。12月28日上午,衡阳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霞亲临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让我们感到春天般的温暖。报告会分新阳校区招生培训厅主会场和教学楼316分会场两个会场进行。全体在家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主会场报告会;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副职,马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分会场收听现场直播。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刘文君主持。

张霞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希望各位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忘追梦初心、扛起时代责任,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学习发展的实绩。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我的衡阳、我的奋斗”等内容,用四个“深刻领会”作了题为“真理沁人心,奋斗最美丽,在推进‘三强一化’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宣讲报告暨思政课。

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坚定理想信念”部分,张霞指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增强历史自信,汲取前行力量。一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二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历史意义;三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四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在“深刻领会省市党代会精神,积极投身‘我的衡阳、我的奋斗’实践”部分,张霞强调,要高举旗帜、牢记嘱托,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全面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进衡阳 “三强一化”建设。围绕省、市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市委、市政府发起“我的衡阳、我的奋斗”主题活动。强调衡阳是每一个人的衡阳,为衡阳奋斗是每一个人的责任。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衡阳找回历史荣光。一要全方位品读衡阳城市之美:衡阳之美,美在文化厚重;衡阳之美,美在英雄辈出;衡阳之美,美在敢为人先;衡阳之美,美在生态优美。二要全领域把握衡阳发展之机:要看到衡阳的优势;要看到衡阳的机遇;要看到衡阳的定位。三要全身心投入衡阳奋斗之行:我们要一起来宣传衡阳;我们要一起来建设衡阳;我们要一起来奉献衡阳。

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建功立业”的阐述中,张霞在理想信念、道德修养、学习方法和综合素质等方面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一些殷殷寄语。我们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广大青年学子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有你们的热情参与、真情奉献,衡阳一定潜力无限,衡阳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向师生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做到一心向党;二是做到有一技之长;三是做到一步一脚印;四是做到一身正气。

在讲述“深刻把握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着力培育时代新人”时,张霞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理直气壮开好思想政治课,守正创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一要突出思想引领,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要突出守正创新,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三要突出关键因素,不断提升思政教师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四要突出示范引领,着力打造一批有深度、有新度、有热度的思政精品课程。

张霞肯定我校是衡阳乃至湖南民办教育的一张名片。她说,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办学30年来,秉持“厚德、善思、强能、笃行”的校训,为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服务和人才支撑。学校拥有两个国家级实训基地以及省级特色专业3个,初步形成一批服务现代化新衡阳建设需求的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2021年,学校有15个项目获教育部2021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2次斩获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金奖和一等奖,8门课程获批2021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学校积极参与“百千万‘艺术童伴’——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并获得最佳结对学校;202110月,学校学生合唱团登上了央视“星光大道”舞台。在建党100周年“七一”表彰会上,获衡阳市两新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并获衡阳市首批“两新党建标杆党组织”授牌。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座落在衡阳,湘江之水和雁城人民养育了学校。衡阳是每一个人的衡阳,作为衡阳的一分子,张霞希望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宣传好衡阳的历史荣光、发展态势、政策机遇、成就亮点,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助力加快衡阳中心化进程。更要围绕全市“一核两电三色四新”产业布局,找准产教研学的着力点,在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上闯出新路子,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同续写衡阳产业的辉煌。特别是要充分发挥学校在交通工程专业方面的优势和特长,紧紧抓住衡阳入列“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名单契机,着力培养造就一批交通工程方面的专业人才,积极投身到衡阳交通建设实践,不断提升衡阳交通运输整体效率与服务水平。“衡阳群众”,是全国知名的志愿服务品牌,她希望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能够围绕“党委政府关注什么、群众需要什么、志愿者能做什么”精心设计志愿服务项目,把志愿服务与百姓日常生活紧密结合起来,与创新社会治理结合起来,广泛开展尊老爱幼、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城市标准化治理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把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志愿服务打造成“衡阳群众”的优秀标杆。

刘文君表示,全校上下将以张霞部长此次宣讲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上来,自觉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审核:刘文君)

                                 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