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专业简介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培养目标专业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优先,立足湖南、服务中南、辐射全国为电气工程行业培养勇于担当、视野宽阔、基础理论实、专业技术精、实践能力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掌握一定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人文社科基础知识,掌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基础知识应用知识,具有一定综合设计、项目管理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较强就业创业能力,能从事与电气工程领域相关的系统运行电气传动及控制、应用开发、生产制造、设备维护、工程建设、信息处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电机学、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原理、高电压技术、电控制与可编程应用技术。

 

电子信息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优先,培养勇于担当、视野宽阔、心态开放,基础理论实、专业技术精、实践能力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础知识,较系统地掌握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领域的基础知识和应用技能,具有较强的综合设计、探索创新、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较强就业创业能力,能从事电子信息及相关领域的系统、设备、器件的研究设计、工艺制造、应用开发、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能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不断进步,成长为管理与技术骨干。

核心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电磁场与电磁波、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数字信号处理、算法与数据结构。

软件工程

培养目标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立足湖南、服务中南、辐射全国,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培养爱国、爱党,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基础理论实、专业技术精、应用能力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具拥有较强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具有一定的人文素和实干担当精神,能运用专业知识解决软件工程和相关领域实际问题依据工程需要进行学习并优化自身知识结构。具有对复杂软件系统进行分析、设计、研发、测试、应用、维护及管理等能力,可承担软件开发、软件测试及软件管理与维护等工作

核心课程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软件工程、计算机网络、数据库概论、操作系统、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

 

 

物联网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优先,立足湖南、服务中南、辐射全国,培养勇于担当、视野宽阔,基础理论实、专业技术精、实践能力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具有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掌握较丰富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础知识,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基础知识和解决复杂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传感检测、射频识别、无线传感器网络、物联网控制等技术的综合设计能力、探索创新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在物联网移动通信、物联网系统应用以及嵌入式软硬件开发企业从事物联网应用系统的设计、开发、部署、维护、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毕业后能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继续学习、开拓创新,成为管理、技术骨干,也能通过自身努力延伸至相关行业成为高素质人才。

核心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系统、计算机组成、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嵌入式系统与设计、物联网通信技术、射频技术与传感器检测技术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立足湖南、服务中南、辐射全国,培养勇于担当、视野宽阔基础理论实、专业技术精、实践能力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具有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掌握较丰富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基础知识掌握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领域的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大数据存储、处理与分析、挖掘、平台搭建与部署等方面的综合实践能力,能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继续学习、开拓创新,能在政府、医疗、金融、零售、教育交通及其相关领域从数据建模、数据高效分析与处理大数据系统开发等工作并能成为所在部门的管理、技术骨干。

核心课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导论、数据采集与预处理技术、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大数据可视化技术、计算机网络、应用统计学、机器学习及其应用、操作系统、关系数据库、分布式系统与云计算

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本专业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优先,立足湖南、服务中南、辐射全国为电子商务行业培养培养勇于担当、视野宽阔,基础理论实、专业技术精、实践能力强,德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毕业生具有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掌握一定的自然科学和人文社科及经济管理、信息技术等基础知识,具有较强的电子服务综合技能、创新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能适应现代社会商务运营及电子商务企业、金融机构、国家各级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电子商务的规划、运作管理、网络营销、行业研究等工作。

核心课程

管理学、经济学、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供应链与物流管理、网页设计与制作、电子商务系统分析与设计、跨境电子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