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05 点击数量:17003

本网讯( 通讯员  张海兵 ) 10月4日上午,机关党总支召开总支会议,总支书记肖四喜对机关党总支和所属两个支部10月份工作进行了提示,重点响应衡阳市两新工委“两新齐参与,共创文明城”的号召,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布置了总支党员近段时间轮流上街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10月4日下午,在总支书记肖四喜、副书记陈燕飞的带领下,全体党员穿上志愿服务红马褂,走上街头,在蒸湘区解放西路鸡窝山等地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为营造欢乐祥和、平安有序的国庆假期氛围,增添了一抹亮点。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倡议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停文明车、管自己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用交通规则指导规范出行,让交通规则的有效运转确保道路有序通畅,自觉摒弃各类危害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不触碰法律红线,守住安全底线,争做文明交通人。

一是机动车要遵守交通规则,主动礼让斑马线,避让救护、消防等特种车辆,做到不饮酒驾车、不随意变道、不随意调头、不加塞并线。

二是非机动车应走非机动车车道,减速慢行,不驶入机动车道、不逆向行驶、不越线停车、不带12岁以上人员骑车。

三是行人过马路时应当走人行道,不闯红灯、不斜穿道路、不翻越护栏、不在机动车道候车。

四是支路背街停放的机动车要按照车位停车,有序停放;非机动车(共享单车)要停放在车辆规划区域内,严禁乱停乱放。

五是引导和教育本单位职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要维护好本单位门前的停车秩序,做到单位门前不乱停乱放。

本次活动,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毅,机关第一支部刘海滨书记,  机关第二支部王海娥书记均亲自组织,亲临参与,亲自劝导。全体党员不顾天气炎热,耐心劝导。现场的党员代表倡议: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做文明交通的先行者、实践者和倡导者,让我们的交通秩序“一天一个样,每天不一样”,以文明的城市交通形象向新中国成立72周年献礼!(审核:赵红深)

                                 202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