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0-05 点击数量:17067

 本网讯(记者 摄影  赵红深10月5日上午,我校在航母楼101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衡阳市委宣讲团成员、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秋生教授作专题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刘文君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黄秋生教授从党史学习教育的9个以史为鉴开讲,指出学习党史的落脚点是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报告紧紧围绕历史性的庆典、历史性的成就、历史性的宣言、历史性的赶考等方面深刻阐述了百年奋进之路的伟大征程,伟大建党精神的精神之源,擘画未来蓝图的九个必须。报告结合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讲述了伟人故里、将帅之乡和红色热土中革命精神的传承,湘水欢歌之谱写。更结合衡阳“三强一化”建设,感悟百年党史衡阳篇章的作为与担当:伟人播火种,学运燃湘南,工农掀巨澜,起义开新篇,“八办”承重任,“游干”传真经,“衡宝”定中南,精神广流传;以及峥嵘岁月稠的衡阳建设历程,日月换新天的雁城改革,奋进新时代的砥砺复兴。

黄秋生教授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文献资料带领我们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黄秋生教授的宣讲报告主旨清晰、层次分明、资料翔实、数据准确、生动形象,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旁征博引的精彩分析,更有对工作实践的深入思考,总结提炼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和技巧,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就是要落到实处、推动工作。刘文君要求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学,广大教职员工要结合实际在干中学。他希望按照“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要求,结合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建设和“双一流”创建工作,统筹学习教育和主责主业,创新落实工作的思路举措,不断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参加学习的教职工纷纷表示,聆听“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会倍加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生活,会更加努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增光添彩。

董事长刘福生、执行校长刘杰、名誉校长刘平娥、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常务副校长彭文武、纪委书记刘毅,  副校长刘初生、余孟辉,校长助理方彰训等在校校领导出席宣讲报告会,机关干部和没课的教职工聆听了宣讲报告。(审核:刘文君)

                              2021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