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以学促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  2023-12-26点击量  :  [3714]





   (图/文:张敬会)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2月25日中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忠明在教学楼701教室以《实干是最好的担当》为题为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以学促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电信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预备党员200余人参加。

image.png 

    本次党课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夯实精神之本,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党课上,刘忠明书记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从四个方面:1、以学促干,在主题教育中走深走实;2、以学促干,在深学笃信中强化理论武装;3、以学促干,在真抓实干中促进学以致用;4、以学促干,在调查研究中不断增强本来。以“坚持以学促干,推动事业发展”“聚焦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等个方面进行讲授,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更大实效。 

image.png

    刘书记的党课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刘书记总结强调,一是要在“学”上下功夫,做到入脑入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走深走实,从思想上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党员干部要解决好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端正工作态度,注重实干实效,彻底转变作风。更要坚守廉洁底线,牢固树立清正廉洁的意识。三是要学以致用,稳步推进工作。要把本次党课内容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审视工作差距,落实落细工作任务与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本次党课,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感染力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昂扬的斗志,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干出成绩、干出精彩,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稳步发展、开创新局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3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