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凝心聚力谋发展 以学促干显担当
发布时间  :  2023-12-04点击量  :  [3629]

     (通讯员/杨皓凯 摄影/罗郑雅) 2023年12月2日,为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党总支在郴州汝城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凝心聚力谋发展,以学促干显担当”为主题,旨在通过学习和传承“半条被子”精神,激发党员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电气与信息工程党总支书记刘忠明、院长杨兵初、教工支部书记罗郑雅、学生第一党支部邓晶晶以及全体教师党员和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image.png

   活动当天,全体党员来到了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徐解秀老人故居。在陈列馆中,大家认真观看了半条被子的故事图片和实物展览,深入了解了红军长征时期在汝城发生的那段感人至深的历史。在徐解秀老人故居,党员们聆听了景区讲解员讲述“半条被子”的故事,深刻感受到了红军与人民群众之间的鱼水深情。

image.png

   随后,全体党员在教工党支部书记罗郑雅的引领下,在沙洲村广场上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在活动现场,党总支书记刘忠明发表了以“半条被子”精神为主题的讲话,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对“半条被子”精神的理解和感悟,赢得了现场党员的阵阵掌声和强烈共鸣。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还涌现出了许多感人的事例。比如,电信学院院长杨兵初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他在教育工作中如何践行“半条被子”精神,教书育人四十余年、与学生们共同成长的故事。他的讲述让在场的党员们深受感动,也更加坚定了党员们为坚持人民服务的信念。

   通过此次党建活动,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半条被子”精神为榜样,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教育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以学促干中彰显担当本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