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竞赛精彩回顾视频,科技创新激情再燃 ——大学生观看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终审决赛现场精彩回顾视频
发布时间  :  2023-11-23点击量  :  [4317]

    通讯员  吴昊为了激发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和热情,并引领更多的青年学子投身于科技创新和科创事业。我校于11月21日(星期二)晚20:00组织学生观看全网播出的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竞赛终审决赛现场精彩回顾视频,包括科创报国主题分享会、优秀项目路演等丰富内容。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等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自创办以来,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该赛事自1989年开始举办,已经发展成为每届吸引200多万名大学生参与的“大舞台”。该竞赛始终致力于培养青年学子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

image.png



此次回顾视频的播出,让更多的青年学子了解“挑战杯”竞赛的精彩瞬间和成果,领略了各高校优秀选手们的风采和实力。同时,通过这个视频了解了“挑战杯”竞赛的历史和宗旨


image.png

image.png

 

电信学院辅导员郭国智老师组织的学生大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我看了这次“挑战杯”竞赛雷达智视的精妙设计,感触颇深。通过这次观看,我更加坚定了自己投身于科技创新事业的决心。在视频中,我看到了许多优秀的参赛者们分享了他们的科研项目和思考,这让我对科技的发展和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一位同学激动地说道。“在优秀项目路演环节,参赛者们通过讲解和演示的方式,展示了他们的创新项目。这些项目不仅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也充分体现了团队合作精神。这些项目的成功让我更加期待自己能够有机会参加下一届“挑战杯”竞赛,为学校争光。”另一位同学满怀斗志地说道。整个讨论环节气氛热烈,学生们充满了激情和斗志。

此次观看活动仿佛一把钥匙,打开了学生们对“挑战杯”竞赛的认知之门,让他们对这个盛大的科技赛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竞赛的精神在他们心中点燃了创新的火焰,激发了他们无限的科技创新热情和实践能力。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他们会更加努力地追求自己的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