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学习情况总结
发布时间  :  2023-03-06点击量  :  [6366]

根据《关于组织评估知识学习的通知》(评建办[2022]20号)要求,我单位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教师学习卡》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生学习卡》相关内容组织了学习,学习情况总结如下:

一、组织情况

(一)教师学习卡学习组织情况

2023年2月23日14:30-16:00,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学楼601组织了全体教职工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培训。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职工100多人,有94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除高科院的部分教师未参会,其他教职工基本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image.png

图为杨兵初院长为教职工讲评估

此次会议由范双南主持,杨兵初院长以 “明确评估要求,熟悉校情院情,为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贡献”为主题给我院教职工做了热情洋溢的培训。杨兵初院长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析了国家层面对合格评估的要求,并结合校董事会、校领导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重视,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为依据,对照各个指标、结合学校的自评报告,分析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阐述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人人有责,每位教职工都应该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不脱学院的后腿,只要每位教职工认真做好了自己的本分工作,相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顺利通过指日可待。

(二)学生学习卡学习组织情况

    2023年2月23日19:00-20:30,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为践行我校本科教学评估的根本任务,落实学生工作管理处下发的相关工作要求,营造“人人了解评估、人人关注评估、人人会讲评估“的氛围,提高大学生对评估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让大家进一步学习迎评促建的相关知识,促使学生在学风建设、行为规范和精神风貌等综合素质上有更高提升。17位辅导员在教学楼学生各自所在的教室,利用主题班会的形式对自己所带的班级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进行培训,和学生一问一答的形式巩固学习卡的内容。

image.png

二、学习情况分析

经过院长对教师、书记对辅导员、辅导员对学生讲评估的过程,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教职工以及学生普遍提高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认识,大部分教师和学生都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由了进一步认识,思想上得到了高度的统一,已经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同时也存在不足,存在少部分外聘教师学习不到位,个别教师思想认识不足。

三、评建知识学习展望

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学习是一个持续性的过程,因此,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还会继续加强评建知识的学习。计划组织一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知识竞赛。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3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