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院长岗位职责

1.根据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学院的职责范围,领导和主持全院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学校下达的教学、科研等工作任务。

2.负责和组织制定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国内外学术交流工作规划等。对全院的发展规模、教学改革、管理改革、经费使用等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并提出意见,报学校批准后组织实施。

3.组织对教学、科研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考核,就其使用、晋级、奖惩提出建议,对各教研主任进行考核,对其任用提出建议,报学校研究决定后实施任命。

4.根据教学工作及教研室发展的需要,对所要求调入人员,组织试讲考核,并向人事处提出建议。

5.负责召开院内会议,通过各种渠道传达校内指示决定,了解教学、科研、教研室建设等贯彻执行情况,及时采取必要措施,保证教学、科研等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以提高教学质量和学术水平。

6.主持全院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审查各类科研项目的申报和鉴定等工作,审核自编教材,负责组织与兄弟院校的横向协作。

7.关心全院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关怀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积极开展“教书育人”、“尊师爱生”活动,严格考核制度。

8.关心全院职工生活,有关生活中的问题,积极向有关处室联系,帮助解决。

9.负责审批本院教职工的请、销假工作。

  10.完成学校下达的其他任务。

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1.在总支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主持总支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2.传达、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决议、指示、召集总支委员会和总支大会。提出总支工作计划,布置、检查、监督总支委员会的工作。

3.检查总支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经常听取党员、群众的、批评和建议。按时向总支委员会、总支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4.深入实际、深入群众,掌握党员、群众的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5.经常与支部书记委员和同级行政负责人保持联系,交流情况,商量工作,协调内部党、政、工、团、学等方面的关系。

6.搞好总支书记委员会的自身建设,抓好总支委员会的学习,按期召开总支委员会的民主生活会,增强总支委员会的团结,充分发挥总支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7.负责全院学生管理工作,接受学校学生工作处及相关部室的工作安排,指导院内辅导员(班主任)做好学生的管理工作。

   8.完成校领导下达和院内分管的其他工作。

教学副院长岗位职责

1.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国家法律、政策、制度。执行上级指示和学校决议。在院长的领导下,协助做好学院教学管理和教学研究的日常工作,贯彻执行学校关于教学方面的工作。

 2.组织制定专业建设规划,协助院长修订培养方案负责制定本院教学工作相关管理文件组织制(修)订各课程的教学大纲、考试纲要。

 3.组织落实教学各项教学任务,建立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组织教学检查,维护教学运行秩序。

 4.组织制定并落实教学实践环节计划。本科学生毕业论文撰写及答辩等工作,监督、检查员毕业论文各环节的执行情况,保证其顺利进行。

 5.组织教学人员进修活动和业务考核工作,参与对教学人员使用、晋级、奖惩等工作的讨论,并提出相关意见。

 6.按照教务处制定的课堂教学质量评估制度,实施教学信息反馈,对教学工作动态和学生学习情况及时向教学委员会及教师通报。

 7.组织本院教师进行教学研讨,制定青年教师培养计划。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总支副书记岗位职责

1.协助院党组织书记工作。

  2.根据学校和院党组织的工作部署,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制定并组织实施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计划。

  3.负责对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的宣传教育,了解掌握学生思想状况,并及时汇报。

  4.组织辅导员做好学生工作,定期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学生工作中的问题。

  5.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

  6.指导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开展工作。

  7.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研究等工作。

  8.完成学校布置的其他工作。

教学干事岗位职责

    1.协助院长对外接待及对内协调工作

 2.负责教研室物资,设备管理

 3.教研室财务监督,报帐

 4.联系协调各班级教师按教学计划认真完成教学工作

 5.负责教研室图书,资料整理工作

 6.教研室文书文件资料、档案整理工作

 7.负责每学期各课教学进度表、教师任课登记表、学生考试题的出题及阅卷,毕业生实习及课题安排与实施等工作
    8.负责教研室教学实验及其他教学物资的准备

 9.学生辅助教材及资料的准备
 10.教学物资、设备的保养维护及管理
 11.负责计划外教学任务的教材、计划进度等教学管理工作。

学生干事岗位职责

1.协助院总支书记和学生工作处做好本院学生的管理工作。

  2.建立本院学生会、团总支、女生委员会、各班委员、团支部等学生组织,并建立完备的相关档案资料。
    3.负责学生名册的建立,建立学生人数的台账,随时掌握学生的变化状态。
    4.负责学生转学、转专业和学生奖罚材料的申报工作。
    5.负责检查各班学生的到课、出操、早晚自习及班会出勤情况,做好各班卫生区域的划分及检查工作。
    6.组织并指导本院学生会、团总支、女生委员会及班委会、团支部等各项工作展开。
    7.协助班主任抓好各班的班级工作,协调各专业、各班级之间的关系,定期召开各级学生组织会议。
    8.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及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