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机电工程学院是我校最早成立的院系之一。现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车辆工程、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等6个本科专业和机械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技术、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等3个专科专业。现有湖南省“十三五”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课程5门、省级创新创业教育基地2个、省级创新创业教育中心1个、衡阳市重点实验室1个。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97人,其中专任教师75人。专任教师中有正高级职称13人,副高级职称30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57.3%。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19人,硕士学位56人,硕士以上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74.7%。学院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形成了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

学院建有校内数控机床实训室、机械原理实验室、热与流体综合实验室、工业机器人实验室、智能制造开发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实训室26个。拥有一批较为先进、完善的教学和科研设备仪器,教学科研设备仪器总值2000余万元,能较好地满足本科专业实验教学需要。校外与湘油泵、南岳电控、中钢衡重、湖南天雁、特变电工、成都鹰诺实业、富士康、吉利集团、上汽集团等30余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建立了校外实习基地。

近五年来,共主持承担国家及省厅级课题45项;在SCI、EI等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87篇;主、参编教材、专著20部;教师获各类授权专利29项,软件著作权36项;获省级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注重科研成果融入课堂教学,科研与学科建设成效明显。

学生积极参与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获国家金奖1项,国家二等奖1项,省级一等奖6项,省级二等奖3项,省级三等奖12项。

 学院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教学工作为中心,在学校董事会、校务会和党委会的正确领导下,我院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重点项目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研课题、校企合作、技能竞赛、常规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先后获得学校颁发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考研工作先进集体”、“科研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