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成立于2013年,是我校重点建设的二级学院之一。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现开设有物流工程、交通工程、工程造价、交通运输、铁道工程、土木工程、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7个本科专业以及高速铁路施工与维护、高速铁路客运乘务和建筑工程技术等3个专科专业。其中“交通工程”为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交通运输工程”经湖南省教育厅审核认定为湖南省“十四五”应用特色学科。

目前,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下设有物流工程教研室、交通工程教研室、交通运输教研室、工程造价教研室、土木工程教研室、铁道工程教研室等6个教研室。成立了专业建设与教学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毕业设计工作指导委员会等工作机构。经过长期建设,形成了一支结构基本合理、专兼教师结合、“双师结构”型的专业教学师资队伍。

现有专兼职教师136人,其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教师2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121人才工程”第一、二、三层次人才共5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3人;教授18人,副高职称教师27人,讲师及其他中级40人;有博士20人,硕士87人。

学校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共投入6210万元建设实验室和实训基地,拥有实验设备1144台(套),其中价值万元以上大型设备184台套。设置有测量实验室、材料性能电测实验室、接触网实验室、工程造价仿真实验室等共20个实验室以及3个实训基地:轨道交通综合模拟实训基地、铁道工程与交通运输实训基地,交通运输实习基地(新阳实习基地)。目前,全院共有在校本科生近2000人,生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3万余元,全院各专业的实验开出率均能达到90%以上,能满足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培养要求。与此同时学院与湖南省永耒铁路运输服务有限公司、湖南瓦松铁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及湖南高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建立了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机制,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