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导航 » 行政部门 » 教务处 » 概况 » 服务工作八项承诺 »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教学工作的执行力和师生的满意度,教务处秉持“一切为了教学,一切为了教师,一切为了学生”的服务宗旨,坚持“以为本”的教学管理理念通过服务承诺制度,进一步增强教务处人员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树立部门良好形象。面向全校师生作出以下服务承诺:

一、明确岗位责任,强化服务意识

坚持因事设岗明确责任分工制度形式每个科室的职责和工作岗位固定下来,要求工作人员以提供优质服务为前提,熟知岗位职责,明确办事流程,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把管理寓于服务之中

教务处全体人员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始终将师生利益放在第一位。

二、公开办事程序,加强各方监督

奉行“公平公开、公正教务处工作则,实行公开办事制度。教务处职责范围服务项目、服务程序、服务时限、人员联系方式监督电话等内容张贴于室内、公布在网上。各岗位人员相互协作,严禁推诿,努力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自觉、诚恳地接受师生的监督和批评,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三、提升责任意识,实行首接问责

接受师生或其他人员的来访询问办事要主动热情,实行“首接问责制”,主动问明来意,属本人职责范围内的事项,要尽快办、努力办,认真办,需要提供相关材料的,应一次性告知确保负责到底;属其他人职责范围内的事项,要介绍给承办人,若承办人不在,需将事项记录下来,及时转告承办人,最后的办理结果,由承办人告知询问人。不属教务处职责范围内的事项,要及时告知或引导询问人到承办单位办理。

四、提高服务水平,实行一站服务

时刻保持信息畅通便于相互信息交流除特殊情况外,教务处人员需在保证服务质量的基础上,节约师生时间,简化办事流程。在符合有关规定及手续齐全的前提下,当场办结师生所诉事项;如特殊情况确需延时办理,留下所需材料并告知办结时限,办完并及时通知当事人;对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的,一次性告知应补足的材料和办理程序等相关事项。

五、限时办结事项,提高工作效率

上报、审批等事项,必须按照制度中规定的时限及时处理,保证教师和学生的权益,把师生的每项要求当作自己的当下之急,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解师生所难。加强教务工作的整体日常运行管理与监督,多管齐下,培育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活力高效的办公环境。经常开展调研,了解师生诉求,在确保合理、合规、严谨的基础上,推动流程优化设计,提高办事效率。

六、礼貌热情接待,秉公文明办事

做到优质服务,微笑服务,文明办公。时刻保持办公环境整洁,工作时间衣着得体,姿态端庄;认真倾听来访师生心声,做到用心服务、耐心倾听、细心解答,礼貌谦和、热情诚恳,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文明办公,秉公办事,能当场处理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处理的,及时向对方说明原因,做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并抓紧研究,制定解决办法,做到不推诿,不拖延,不模糊答复;不属于职责范围内的,主动引导或告知到相关部门或科室。

七、认真对待需求,及时反馈信息

对上级指示和批示、教学部门及师生的申请报告、其它部门的协调要求、学生投诉及教学信息等,及时将情况反馈给相关部门或个人;暂时不能办理或无法办理的事项,也要将原因和有关情况及时告知,使任何一项工作的处理都有始有终。

确保廉洁清明,树立良好形象

坚持廉洁奉公严禁索拿卡要奉公守法,信守承诺,工作中的违诺现象进行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将报请学校处理。加强与各部门联系与合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着眼学校发展大局,努力树立学校形象,为学校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工作有边界,服务无止境,这就是我们的承诺!

为确保各教学单位及师生与教务处的顺利沟通与交流,除一般途径外,师生还可以实名制将相关诉求和建议发给教务处处长电子信箱。

教务处处长电子信箱:jwc@hnj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