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为雁城代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一)美化绿色校园,喜迎盛世华诞
发布时间  :  2021-10-01点击量  :  [15818]

江山千里秀,祖国万年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强化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落实我院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施方案,更进一步传承和发扬爱国卫生运动传统,切实加强学校卫生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确保学生和教师的身心健康,响应衡阳市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9月30日早上六点五十,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两新齐参与,共创文明城——我为雁城代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一——“清洁校园美化环境,干净卫生喜迎国庆”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对校园内部及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认真的清理打扫,用校园美点缀盛世红,喜迎国庆佳节。

 在党总支的统一部署下,本次活动主要分两组进行,一组在公共区。负责对各班公共区卫生进行彻底清洁;另一组在我院汽车实训室。负责对实训室内卫生的打扫,及对实训器材整理。活动由党总支书记罗斐、副书记漆在林、学生支部书记夏翠云及各班辅导员亲自指挥、现场协调,秩序有然。

 活动开始,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斐首先做了工作动员部署,党员同志们积极行动起来,手持各种工具认真细致的进行清洁劳动,大家紧密合作,一丝不苟,不放过每一片落叶和尘土。校道上、花坛间,他们时而拿起扫把扫净校道上的垃圾,时而抬起水桶冲刷灰尘、斑马线,时而弯腰拾起落在绿化带外的枯枝落叶,每个人都干得热火朝天,任凭汗水浸湿衣裳也丝毫没有要停歇的意思。不言肮脏,不辞辛苦,彰显着党员风采,他们穿梭忙碌的身影成为侨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为建设美丽文明校园奉献出一份力。

 负责清扫校内公共区的党员们对校园主干道、宿舍楼外、食堂周边等场所进行了认真清理打扫,全面消除各类卫生死角、积存垃圾,特别对秋季落叶、杂草枯草进行了集中性清理,确保校园清洁全面覆盖。

wpsFA6C.tmp.pngwpsFA7C.tmp.pngwpsFA7D.tmp.png 

wpsFA7E.tmp.pngwpsFA7F.tmp.pngwpsFA90.tmp.png 

(在书记罗斐、副书记漆在林、学生支部书记夏翠云及各班辅导员的组织带领下同学们积极参与、勤劳苦干、认真打扫环境区卫生)

负责清扫汽车实训室的党员对实训室卫生打扫、地面冲洗及对实训器材进行整理,确保教学环境的干净整洁。

wpsFA91.tmp.pngwpsFA92.tmp.pngwpsFA93.tmp.png 

(打扫干净后的汽车实训室)

wpsFAA3.tmp.pngwpsFAA4.tmp.png 

(活动后全体党员合影)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既美化了学校环境,也使党员们党性得到锻炼,进一步培养了党员同志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提高了党总支的凝聚力,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为学生保驾护航。同时,也呼吁更多教师积极主动参与到劳动最光荣的爱国卫生活动中,用辛勤汗水为创建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以干净、整洁、有序的面貌向新中国成立72周年献礼!

(编辑:何立权  校对:朱胜初  初审:何立权  复审:漆在林  终审:罗斐)

2021年10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