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学生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7-28点击量  :  [9125]

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学生积极参加暑期“三下乡”活动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基层践行青春使命担当,619日至23日,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学生积极响应校团委开展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活动。学院学生发挥专业优势,围绕为乡村居民义诊、普及急救知识等展开实践活动。

      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为提高村民健康水平,通过定点的形式为村民提供相关医疗卫生的辅导,师生志愿者们利用自身专业所长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和听诊,同时深入居民家中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并进行健康知识的普及,志愿者们还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调研了村里中老年高血压与冠心病的情况,向居民讲解了高血压防治等健康知识,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同时,志愿者们对当地老年人健康状况及护理需求进行细致调研,初步了解当地民情,便于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为当地老年人提供更加适当的服务。

 

 

在暑假期间,为了加强大家对防溺水的相关知识,医学技术与护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面向学生们进行防溺水的知识讲座以及防溺水演练,增强大家对溺水的更方面了解、以及如何自救与救助他人。之后实操进行心肺复苏等其他紧急救护的演练,来增进孩子们的防溺水意识并加深知识印象。同时为村民发放防暑降温药品,并热心讲解防暑降温的注意事项。

 


 

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立足于团队自身特色,将专业与实践活动巧妙结合,充分发挥了护理学子专业的优势。我院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增强了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更有效引导了青年进一步提高融入社会的素质能力,更好地为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