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学雷锋助人为乐,送温暖树立新风” ——护理学院开展学习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3-13点击量  :  [9967]

“学雷锋助人为乐,送温暖树立新风

——护理学院开展学习雷锋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加强广大青年学生尊老敬老意识充分发挥医护专业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道德品质。3月5日上午护理学院学生代表党总支书记邓丽、院长陈熙和副书记桂香的带领下来到呆鹰岭养老院开展学雷锋助人为乐,送温暖树立新风义诊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邓书记给大家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本次志愿活动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义诊志愿者们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二是健康宣教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讲解必要的健康知识并耐心解答老人们的提问。三是志愿者们跟老人们一起下棋,聊家常给老人们按摩和修剪指甲等等,老人带去了欢乐用心准水果里也饱含着暖暖的心意。最后志愿者们和老人聊天话别老人们对志愿者们表达了肯定和感谢。

    本次活动既关心慰问了老人体现出了中华儿女关爱老人的优良传统又弘扬了雷锋和南丁格尔伟大精神。护理院学子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大学生深入社会服务群众的责任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将继续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为构建和谐社会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