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那是你的名字——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  2021-12-27点击量  :  [16359]

在那战火纷争时代里,一位又一位英雄革命者用自己的精神和肉体给我们换来了如今的平和安宁。2021年1226日,我院在航母楼101会议室举行了朗诵比赛决赛暨征文比赛颁奖仪式,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刘忠明书记、党总支张敬会副书记、学生支部书记刘建军、学生干事吴晖、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抗美援朝中的长津湖之战极其惨烈,全连官兵在零下四十度的极寒中,坚守阵地,以俯卧战壕的姿势牺牲,成为一尊尊巍然屹立的冰雕。胜利的背后,是无数的牺牲,也是炽热的责任和信仰。无我们纪念先烈,是为了更好地传承他们的精神。此次活动,升华了学生的思想,给予他们坚定前行的勇气,少年当自强,在静好岁月中,当铭记历史,告慰先烈,承担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

    本次颁奖典礼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铭记先烈建设富强之中国师生都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以必胜的信心、不懈的努力、百倍的干劲,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为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