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主题升旗仪式报道
发布时间  :  2021-11-15点击量  :  [15959]

“建党百年路未变,使命仍记心未改”。为提高思想认知,坚定理想理念等,我院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与学生会的联合下于2021年11月15日7点举行升旗仪式。

      清晨六点半,文化广场毛泽东铜像前变得人影密布,怀揣着心中对祖国母亲的感恩,对祖国母亲日益强大的自豪,19,20,21级全院师生在此集结。清晨七点,主持人开始组织开幕式,随着仪式开始,护旗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将这牵动万万人心弦的国旗送至升旗台,在千人的注视之下,护旗手将国旗递交与旗手,接着,便是那铿锵有力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国旗在旗手的操作下徐徐升起,同时升起的,便是在场全体师生共同凝视国旗的目光。

“你以为升起来的,仅仅是一块红布吗?二十八年革命,两千万人牺牲,无论如何,我都要保证新中国第一面国旗顺利升起。”这一句慷慨激昂的话犹然存在于每一位中国人的内心中,那徐徐升起的五星,便是全体中国人心中此生不变的信仰!

紧接着,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高炜龙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国旗下进行讲话:走过百年风雨,中华民族因初心不改而朝气蓬勃,迈向伟大复兴,今日中国因矢志不渝而一往无前。我们更要以时代为己任,要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

那铿锵有力的国歌停止,那鲜红的国旗已经飘扬在旗杆顶端。国歌仍然在全体师生脑海回荡。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忠明开始在国旗下致辞,珍惜一次机会,创造一个奇迹这句话,他特别要送给在场的所有学生,在这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在这和平发展的年代,他希望大家珍惜光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要努力发扬知识分子那种“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胸怀与境界,刻苦努力,发奋图强,无愧于自己迈出的每一个脚步,无愧于自己流下的每一滴汗水。

七点二十分,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结束,到场人员有序退场,工作人员与领导老师进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