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我校召开2022年第一次学生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2-28点击量  :  [14170]

本网讯( 通讯员  周艳萍  摄影 李建华  实习摄影 范睿庭)征程一路鞍未歇,战鼓再擂又出发。2月28日上午,2022年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联席会议在体育馆103会议室召开。副校长余孟辉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学生处副处长漆在林主持。学生工作处、保卫处、校团委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干事、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生工作联席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处处长刘海滨对新学期开学的各项工作的检查情况进行详细的讲评和通报,就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他强调,自2022年开始,学生工作处将根据不断变化的新形势,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创新工作立案,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加强对全校学生工作的全局性、前瞻性谋划。他指出,辅导员要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管理,坚持每日晨午检,特别关注学生排查、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工作。同时辅导员要聚焦主责主业,对学费缴纳、优秀大学毕业生申报、三区卫生打扫、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湖南省第九届辅导员技能竞赛等方面作出工作部署,力争新学期全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漆书记提出2022年为了营造“人人了解评估,人人关注评估,人人参与评估,人人得益评估"的良好氛围。经学生工作处研究制定“迎评促建”学生行动计划实施纲要,在全校学生中组织开展以“我们共同成长、我们共同约定、我们共建家园"为主题的行动计划。

 余孟辉作会议总结讲话

最后,余孟辉作工作会议总结讲话。他对过去一年学生工作总体表现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如校园环境卫生整体还有待加强,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方面积极性需提高,他希望全体学工工作者在新的征途中,能在“立足主线、聚焦主业、强化主责、自觉主动、强化作风、加强学习、积极向上”等方面紧密围绕学生重点工作,切实提升工作质量与实效。

不待扬鞭自奋蹄,今年春光胜去年。2022年,全体学工、团委、保卫队伍定会继续统一思想,齐心协力,确保学生工作开局漂亮、全年精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审核:余孟辉)

                                                                                                                   2022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