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专家来我校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  :  2022-05-23点击量  :  [14267]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摄影  李建华5月23日下午,湖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来我校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听课、调研指导。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秋生教授、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斌教授、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文学禹教授、凌子茗老师,我校党委书记刘文君、副校长樊晓平、教务处长曹中一,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刘文君主持。

汇报会上,刘文君就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开展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作了介绍。樊晓平就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建设和改革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从4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一是加强领导,完善机制,突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阵地地位;二是多措并举,专兼结合,打造高素质思想政治理论课;三是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实践特色,努力提升思政理论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教学改革方法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显著。

接着,黄秋生和彭斌两位教授听取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罗乐老师的《社会主义500年》课程,文学禹教授听取了管小六老师的课程,并在课后和授课教师亲切交流,勉励他们上好思政课。

教指委专家对两位老师授课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学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做得到位。教师教学准备充分,教态自如,教学语言简练,学生参与度高,课堂充满活力,教学效果良好。教师座谈会上代表有认同感、归属感、上进心,为学校进一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教指委专家指出,本次听课调研旨在落实省教育厅要求,深入调研了解全省高校思政开展情况,收集推广典型经验。通过调研考察,对我校在思政课建设上的成绩与努力表示肯定,肯定我校作为一所民办高校在思政课教学和马院建设方面的重视和投入,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颇具特色。同时,对我校在生均经费、思政课教师待遇、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

刘文君表示,专家们提出的建议学校照单全收,并将相关意见转达校董事会。学校将专家们的现场指导为契机,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教育部的相关要求,推动思政课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不断提升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水平,切实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学校党委也将力促董事会加大对思政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支持力度,为建设特色鲜明、有一定影响力的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提供保障。(审核:刘文君)

2022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