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电信学院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发布时间  :  2022-03-29点击量  :  [15312]
2021年
“党史学习”专题
图片
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图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牢记初心和使命

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党总支的指导,2022年3月29日电信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在603教室和602教室分别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为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电信学院党总支委员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敬会主持。

图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对各党支部2021年度学习党章和党内重要法规,以及党史、新中国史,并撰写心得体会。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经过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民主独立、人民解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战争年代我们共产党人为了创造新民主主义革命,浴血奋战,百折不挠,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太平盛世。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我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感到骄傲,为自己身为共产党员而感到光荣。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要真正做到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精神跟党走,为党的建设事业添砖加瓦。根据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各支部深入查摆了党支部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分析了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随后各支部支委会成员依次发言,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反思了在主题教育中思想、工作、学习、作风、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以后的努力方向;同时各党员相互之间开展批评,指出不足,提出改正建议。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言,坦率、诚恳,做到了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会议过程中气氛轻松、活跃、和谐,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增强了党员之间的交流与团结,提升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思想政治水平。             




思想政治抓创新

电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忠明在他参加的组织生活会上说,要真正把组织生活会提出的措施转化为加强支部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理论学习,践行党的宗旨,坚持实干担当,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推动各项工作的具体行动,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学院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中去。其他总支班子成员对各自参加的组织生活会作了总体的评价。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严肃认真、整改明确,取得了预期效果,是一次扎实有效的务实会议。

 最后,各党支部对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要求党员们结合个人自评和平时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进行互评,做到客观、公正。各支部委员会将根据测评结果确定等次。

通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的召开,提高了各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党员对标合格党员标准,提高了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