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导航 » 行政部门 » 教务处 » 教学动态 » 

学校2022年教师课堂竞赛圆满落幕

 本网讯记者 赵红深  通讯员  王海娥  实习记者 何奕玲  摄影 李建华  胡家怡 )为落实国家教育部和湖南省教育厅关于提高高校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等指示精神,进一步激发我校青年教师夯实教学基本功、创新教学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切实提升本科课教学质量,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作用,不断提高课程育人成效,学校开展了2022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本次大赛通过各学院初赛,共选送了13位选手进入学校决赛的现场授课比赛环节。

 1230日下午,学校在实训楼208室进行了现场教学比赛决赛,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副校长樊晓平、刘初生,党委副书记李先聪、教务处处长曹中一、科技处处长冯良贵、设备处处长陈伟明、督导室主任冯小康、教务处副处长黄玲娟到场观摩并担任评委。樊晓平致开赛词,党政办副主任霍志玮担任主持人。

 参赛教师精心准备,巧妙设计,在现场授课的15分钟里充分呈现了授课内容、教学方法和个人反思。文科类老师图文并茂,底蕴深厚;理科类老师严谨认真,个性突出,各有所长,获得了在场专家和师生的一致好评,彰显了我校教师的教学风采。

 评委们对选手的教学展示进行了综合评判打分。经过认真评审,机电工程学院贺沅玮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蔡双阳等2人获得一等奖;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胡涛、人文与艺术学院袁芳、护理学院李雨静等3人获得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刘园、公共基础课部刘自强、人文与艺术学院廖艺璇、马克思主义学院毛佳发等4人获得三等奖;高佳薇、罗鑫鑫、刘永超、娄晓梦等4位教师获优胜奖。

  赛后,刘初生进行了现场点评。他充分肯定了今年参赛教师教学水平高、教学内容娴熟、教学方式新颖,同时对教师提出更高要求,希望广大教师深入推进教学研究,注重教学理念和课堂形式的创新,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调动学生的课堂主动性和积极性。

 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是学校沿袭多年的固定教师教学竞赛项目,通过竞赛平台,在全校中青年教师中发掘并推介了一批好教师、好教法、好课程,有效推动了我校营造教学中心地位的校园文化氛围,创建创优赶先的良好教学生态。(审核:樊晓平)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