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教育教学

罗建书教授作“电磁理论与现代数学”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  2018-05-12点击量  :  [16024]

本网讯(通迅员摄影 周卫红)5月12日。5月11日下午,应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邀请,国防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罗建书教授在我校图书馆101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电磁理论与现代数学》的学术报告。全院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教务处王海娥副处长主持。

电磁理论的建立不仅是人类探索自然活动的结晶,而且也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宝贵财富,因此对电磁理论的了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现代数学主要研究的是最一般的数量关系和空间形式,数和量仅仅是它的极特殊的情形,通常的一维、二维、三维空间的几何形象也仅仅是特殊情形。抽象代数、拓扑学、泛函分析是整个现代数学科学的主体部分。它们是大学数学专业的课程,非数学专业也要具备其中某些知识。变量数学时期新兴起的许多学科,蓬勃地向前发展,内容和方法不断地充实、扩大和深入。

罗建书教授的报告就电磁理论与现代军事科技、电磁拓扑与电磁效应评估、电气工程与现代数学等问题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报告紧密结合该领域前沿研究动态及重大应用,使参加此次学术讲座的教师与学生对该领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开阔了学术视野,增长了知识和见识,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