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导航 » 行政部门 » 教务处 » 教学动态 » 

我校医护学院2023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再创历史新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邓丽)近日,2023年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成绩揭晓,我校医护学院护理学专业本专科共294名毕业生参加考试,292人过线,总过线率99.3%。其中,本科109人参考全部过线,过线率100%;专科185人参考,183人过线,过线率98.9%。创造了我校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连续7年创历史新高的优异成绩。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是全国统一考试制度、统一考试大纲、统一命题、统一合格标准的资格考试,是护理专业最核心知识技能的考核,更是护理专业学生从业的必备条件,是护生转变为护士的门槛,考试通过率也是衡量医护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

近年来,我校医护学院坚持以岗位需求为导向,以培养高素质护理人才为目标,将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考点融入到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标准制定中。学校与医护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学习态度和方法,注重提高学生教育质量和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每年委派骨干教师参加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师资培训会议,并组织考试相关学科教师认真分析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大纲,紧跟最新考试大纲的变化,及时为同学们制定备考计划。指导同学们科学备考、高效复习,还充分利用学习通、QQ群等为同学们及时发布考试资料及相关备考信息。

今年护考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我校护理专业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医护学院将一如既往坚持走以质量教育为核心的发展道路,进一步推动教风、学风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夯实基础,砥砺奋进,再创佳绩。(审核:彭文武)

2023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