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3年 考公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  2023-05-19点击量  :  [2744]

2023年5月17日19:00,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2023年考公考研工作动员大会”,院长罗迎社、党总支书记何美生、副院长涂宇、党总支副书记何文华莅临会议,全体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专任教师近6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涂宇主持。

院长罗迎社指出大学生考研考公是为响应国家建设形势发展,是国家建设高素质高学历人才的需要,也是为了实现个人理想、目标的具体体现;我们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个人理想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坚定理想、信念,相信有竞者事竟成。罗院长还以自身学习经历激励广大同学要珍惜时间、把握人生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做到青春无悔,逐梦远航。

 

2023届考研的学生代表萧骞同学在发言中讲述他的考研上岸经验,学习要持之以恒,及时巩固学习知识,特别是英语需要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鼓励鼓励学弟学妹们要敢于追梦,敢于拼搏,让青春无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考公上岸代表陈施民同学分享了他如何考取乡镇公务员的成功案例。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好好把握人生中的每一个机会,遇到困难不要气馁,要积累经验,勇往直前,拥抱美好的未来。

 

20级学生代表姜汝晴同学做了表态发言。听了学长们的经验分享,她的目标更加明确,一定会按照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坚持不懈,全力备考,勇往直前,在啊学校领导的关爱下,在同学们和学长们的帮助和支持下,相信成功就在眼前。

 

毕业返校任教的刘雪梅老师在发言表示“我热爱这座母校,爱它、敬它、拥护它”,同时激励同学们要端正自己的态度,化被动为主动,在考研的过程打牢了专业基础,为步入社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台上的讲话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土木本2005班李恒同学虽然身体抱恙,打着点滴,但仍坚持到场,让我们感受到他对知识的渴望和心中的志气。

 

书记何美生指出,20级的同学在9月即将踏入大学的第四个年头,是考研考公还是毕业后就业,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考公考研的同学现在要紧张起来,认真复习好专业知识和基础知识;就业的同学也要科学规划确定自己的就业方向,及时了解当前社会的就业形式,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即将来临的就业季。他强调当前的就业形式不容乐观,不管是考公考研还是就业都不能掉以轻心,要戒骄戒躁,努力拼搏,成就自己一篇灿烂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