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学院新闻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第四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  2023-05-15点击量  :  [1247]

515日下午,第四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赛赛(作品测试)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综合实验实训大楼310B310D310E开放创新实验室成功举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杨兵初教授、副院长范双南教授、曾平红教授出席了本次活动,张一斌、刘永超、许伦湘、范磊、沈骏骐5位老师担任本次竞赛的测评专家。杨兵初院长对参赛同学深情寄语,鼓励同学们勇于自主创新设计和展现自我才华,不断提高实际动手能力,增强团队合作意识,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竞赛于58日启动,历时一个星期,各个参赛团队利用课余时间自行完成作品的设计、制作及调试。经过精心准备,最终40支团队参与作品测评,其中A题(智能送药小车)3组、B题(小车跟随行驶系统)21组、C题(数字频率计)6组、D题(送货无人机)6组、E题(单相电子负载)4组。

本次选拔赛形式为作品功能测试,首先由测评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简单的判断,判别是否符合题目要求;然后对其设计作品进行功能测试、提问并评分,比赛过程完全参照省赛国赛测评流程。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参赛队员的优异表现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参赛作品的工艺之精、功能之强、创意之新,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较高的设计水平和创新能力。

此次活动强化了我院实践育人的教学理念,展现了电信学院学生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能力营造了各年级各专业之间学术分享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以及好胜心,增强了学生实践创新意识,提高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和解决问题能力,同时为202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选拔和储备优秀人才。(审核:范双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