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踔厉奋发 砥砺前行——从小事着手,从自身做起迎评促建冲刺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  2023-05-05点击量  :  [2351]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本科教学合格性评估,充分调动师生员工的迎评热情,2023年5月5日晚上7:00,6栋宿舍管理委员会在体育馆101会议室召开了本栋学生宿舍内务整理暨迎评促建动员大会,此次会议由6栋轮值栋长曹亮明老师主持,副校长余孟辉、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斐书记、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忠明书记、6栋学业辅导员、社区辅导员和6栋全体学生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始,曹亮明老师就“砥砺前行,踔厉奋发,为迎评做贡献,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主题做了发言,他从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对学校发展、学生受益以及学生如何维护和建设宿舍两个方面出发,强调了师生共建,感恩回馈,主动作为,并寄语学生,“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深情表达了对后续工作的高度期望,号召同学们积极为评估做贡献,从自身和小事做起,谱写最华丽的青春交响曲。

 

随后,机制本2102班杨思维同学作为6栋学生代表发言,杨思维同学首先回答了为何要开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这一重要问题,随后从宿舍内务、宿舍礼仪、宿舍文化三个方面指出了同学们在宿舍工作中的重点,为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解性的工作思路、方法。并致谢学校给予其平台,让其得到很好锻炼,号召广大同学同心同向同行为评估工作贡献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罗斐书记进行了发言,罗斐书记首先表达了对各位老师同学在预评估期间工作的高度肯定,希望各位老师同学不要放松懈怠,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迎接即将到来的正式评估。其次,各位干部一定要做好学校和同学们间的沟通桥梁,及时做好信息的传达,保证全体师生思想一致、步调一致、行动一致,做到齐心协力不掉队。最后,罗书记高度期望并寄语同学们努力将6栋宿舍建设成交院文明楼栋。

 

紧接着,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刘忠明书记发表了讲话,他强调,一是同学们要树立信心,为着共同目标主动作为,并以主人翁之态,全身投入到评估及宿舍建设工作中去,要有时不我待的干劲、静水流深的稳劲,久久为功的韧劲,奋楫笃行,锐意进取,践行“厚德、善思、强能、笃行”的担当作为,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为评估做贡献;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懂得大局意识,学会感恩,知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道理,三是共建兄弟成长宿舍,相互帮助、相互协作,共同成长,形成你追我赶的浓厚学习氛围;最后,刘书记连续问出两个问题,询问同学们能不能、有没有信心做好接下来的工作,同学们铿锵有力的回答声将会议再次推向了高潮。

会议最后,湖南交通工程学院余孟辉副校长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余校长再次点明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明确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同时对于6栋宿舍的各位班级辅导员、社区辅导员以及同学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余校长指出,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一定要以身作则,用自身行动带动同学们共同投入到宿舍建设工作之中,要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热情。最后,余校长向同学们表达了友好的祝愿,号召同学们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共同为学校迎评促建做贡献,齐心协力为评估工作献力献策。会议在各位老师同学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会议的进行,充分调动了各位参会老师和学生的工作热情,让各位老师和学生有了更为明确的工作方向,同时也展现了6栋宿舍优秀的工作表现和迎接评估工作充足的信心。相信此次会议的开展,参会师生能更好更有信心迎接本科教学合格性评估,共同创造更优秀的交院,谱写交院华章!

(编辑:曹亮明  校对:曹亮明  初审:何立权  复审:刘建军  终审:罗斐)

2023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