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党团活动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18栋社区 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学生骨干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5-03点击量  :  [4493]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18栋社区

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学生骨干会议

5月3日晚,18栋社区在机电楼604召开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学生骨干会议。会议由社区栋长黄玲玲老师主持。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何美生书记应邀参加会议,社区辅导员夏翠云、学业辅导员赵泽方、张霞、文金玉、杨皓凯、陆伟霞及18栋社区的交通、电信、机电、医护四个学院的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学生骨干参加会议。

image.png

社区辅导员夏翠云结合自己亲身经历指出,同学们要爱护宿舍及校园环境,党员同志做好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周边群众学生提高政治觉悟并且提出要同学们学会感恩,感谢学校给我们这样一个优质的平台最后指出同学们少抱怨、多做事,做到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为学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栋长黄玲玲老师指出,同学们无论何时何地做到线上线下与学校保持高度一致要积极注意网络上的爱校言论引导,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班规,勤奋进取。在工作中要做到“让管理充满智慧,让智慧创造价值”。要牢记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应知应会,注重细节,及时上报和反馈突发情况,以便争取把工作更优化的时间。

image.png

交通学院书记何美生指出,高校学生公寓是学生日常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场所,加强高校学生公寓管理,采取相应措施,及时有效地规避各种危机,是学生日常管理的重要内容。从学校现存大学生公寓管理模式可以看出,标准化的公寓管理模式所存在的问题逐渐显露,渐渐影响学生本身和学校的发展。现在学校实行学业辅导员和社区辅导员双重管理,目的就是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为积极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给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提几点建议:一是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其他同学,做到全方位爱校;二是要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及管理水平,要有长远眼光、大格局;三是社区辅导员要增强两个自信就是要有自信管好自己所在的宿舍,有自信能管好自己所在的班级;四是要提高工作能力,要善于工作,要能工作,把事情做好;五是做到善于应变其他学生的变化,首先从自我做起,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