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导航 » 行政部门 » 教务处 » 教学动态 » 

我校霍志玮老师荣获全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省教育厅刚刚传来喜讯,在4月10日举行的“2023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颁奖仪式上,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霍志玮老师荣获二等奖。这是我校教师在省级教学创新大赛中,目前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基于《消费心理学》课程,霍志玮主讲的题目为《融汇5问5新元素 培育新经济管理人才》教学设计创新报告,以培养自主创新人才为目标,立德树人为任务、实战项目引导、科研教学融合的创新举措,解决了该门课程以往难以解决的教学痛点,达到了学以致用和学生深层次学习的效果。

c5c1f4acd4ab2820e75b9b4dd668b52.jpg

▲ 霍志玮老师在领奖台上

我校对该项赛事非常重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不断推动教育教学思想、理念、方法、模式创新,着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教育教学水平精湛、创新能力突出、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为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而不懈努力。在历经校级选拔赛与省级复赛的层层比拼、激烈角逐后,霍志玮从全校近百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以全校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参加省级竞赛。在来自全省各高校共78位参赛教师及其团队进入的本次决赛中。霍志玮作为我校的唯一种子选手成功进入决赛,并最终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b54f859dc87b2cbe755321fac1a8023.jpg

▲ 霍志玮(左四)在颁奖典礼现场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是教育部“三评一赛”中唯一高校教师参加的国家级赛事。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旨在以“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理念为引领,是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的重要举措,着重从“理念与目标、教学内容、过程与方法、考评与反馈、创新举措、创新效果、成果辐射”等多个维度对各团队的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进行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