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机电、电信、经管、交通四院学生会 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4-05点击量  :  [2649]

家国永念,追思无限。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校园精神文明,2023年4月5日,在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的组织下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会四个学院前往衡阳市烈士陵园联合开展了“缅怀先烈,传承精神”清明祭英烈主题实践活动。四个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image.png

 巍巍丰碑,英烈不朽,活动现场庄严肃穆。

首先,大家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来到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向烈士默哀一分钟,默哀结束后依次向革命烈士献花并环绕一周瞻仰纪念碑,表达对先烈的深切敬仰和无限缅怀。献花结束后,寒风肃杀,小雨微微。学生干部们抵御寒风,从刺红的脸颊依然能感受到他们内心的沉重。

随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宣誓,面对着革命英雄纪念碑庄严宣誓,宣誓过程简短但有力,激昂但沉重,每个人都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追思、怀念和崇敬之情。

最后,干部们合影留恋并有序参观衡阳革命烈士陈列馆。在陈列馆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文物史料,深入系统全面了解革命先烈波澜壮阔的战斗历程,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注入灵魂,让青春之帆在奋斗中高扬。

image.pngimage.png 

此次清明祭英烈实践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和革命史教育。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学生干部们深受触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并纷纷表示,今后定会奋发学习,将始终牢记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弘扬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献计献策、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左浏阳 校对:朱胜初  初审:何立权  复审:刘建军  终审:罗斐) 

 2023年4月5日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