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清明祭扫,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发布时间  :  2023-04-02点击量  :  [2414]

又是一年清明际,又是追思纪念时。在2023年清明将至,为了纪念这个有着深远意义的日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时代新风。于2023年4月2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前往衡阳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清明祭扫活动,借扫墓之际回顾历史,重温历史,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以此增进爱国主义情感。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盛大的祭祖大节,扫墓祭祀、缅怀祖先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不仅有利于弘扬孝道亲情、唤醒家族共同记忆,还可促进家族成员乃至民族的凝聚力和认同感,开展清明节系列活动的现实意义在于提醒人们勿忘历史。

4月2日上午,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成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衡阳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我们的思念之情,告慰先烈在在天英灵。

image.png 

首先,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团总支成员们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由团总支代表人进行讲话,在讲话中饱含深情地讲述了革命英雄们为国家、为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故事。

然后,全体立正,低头默哀三分钟,默哀之后由团总支代表人带领全体成员进行宣誓,在默哀和宣誓的过程中,深切悼念为共产主义事业无私奉献、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们。

最后,由团总支成员们向革命烈士们敬献花圈,并进入烈士陵园扫墓,了解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经历;感受先辈们不惧艰难投身革命的坚定信念。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通过祭扫“烈士墓园”,抓住契机对我们进行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恩教育激发我们对革命先烈们的深深崇敬和怀念之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条件,努力学习,牢固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深刻领会在和平年代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贡献的意义。

正所谓“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我们要时刻铭记今天幸福的生活是英雄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英雄们的革命精神永远引领我们不忘使命,奋勇向前!缅怀先烈!

image.png image.png

 (编辑:左浏阳 校对:朱胜初  初审:何立权  复审:刘建军  终审:罗斐)

2023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