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院动态

党建工作

公共基础课部党支部组织公基部第36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修订)
发布时间  :  2023-04-03点击量  :  [394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和党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43晚上,公共基础课部党支部组织部门36期入党积极分子在教学楼509教室集中学习了2022年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
        本次学习由公共基础课部党支部书记刘自强老师主持,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彭欠、谭佳智、龚翔、罗玉卿参加。刘书记首先强调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总章程,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根本法规,是指导党的一切工作和活动的行动纲领。他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思想水平,做合格的预备党员。
        随后,刘书记结合2022年新版《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主要内容和特点,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他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坚持和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发挥人民主体地位、坚持和推进全面开放等方面的新论述、新规定、新要求。他还结合实际工作和生活中的具体案例,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和要求。
        最后,刘书记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并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一项长期任务,不断巩固和深化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理解和掌握;二是希望大家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一项实践任务,不断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精神和要求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三是希望大家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一项检验任务,不断用《中国共产党章程》检查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本次学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入党积极分子彭欠老师表示受益匪浅,表示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争取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正式党员,为党的事业和学校评估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