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学校举行第二届最美大学生答辩评审会
发布时间  :  2022-11-03点击量  :  [5076]

本网讯通讯员  赵红深  摄影  奉隆源 童加乐为深入挖掘、宣传我校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学子,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营造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良好校园氛围,11月2日晚,学校在教学楼103、105、106室举行第二届“最美大学生”评选活动。副校长余孟辉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学工部(处)、宣传部、校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出任评委。

评选会伊始,校团委书记漆在林介绍了第二届最美大学生评选活动的意义、类别、条件和流程。第二届最美大学生设“社会实践奖”“自强不息奖”“公益行动奖”“道德风尚奖”“学术科研奖”五个类别。来自各个学院的6个团队、34名个人共40个参赛候选者分别在三个会场逐一结合各自申报类别,从不同角度、多个方面展示了成长历程、项目成果和个人感悟,汇报展示各具特色、精彩纷呈。从学习成绩到竞赛成果,从志愿服务精神到科技创新能力,每一位参赛选手都有其独特的优势和魅力,充分彰显了学校“厚德、善思、强能、笃行”的校训精神。他们中有“小红帽”志愿队经年服务雁城交通、乐于助人的见义勇为者,也有投笔从戎、为祖国奉献青春的最美战士;有潜心钻研、攻坚克难的创业者,也有追求工匠精神、勇于科技创新的探索者。报告精彩、故事感人、令人振奋,赢得了阵阵掌声。

评选结束,余孟辉进行总结点评。他对40个候选者的突出事迹表示充分肯定和由衷敬佩,同时希望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要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的要求,锤炼自我,砥砺前行,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鼓励同学们以“最美大学生”为榜样和目标,努力学习,自信自强,在各个领域勇创佳绩。同时,他提醒参赛选手,荣誉属于过去,未来不能放松,需更加努力拼搏。

评选活动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举措。不仅为我校优秀学子提供了风采展现、能力锻炼的平台,也激励更多学生汲取朋辈榜样力量,不忘学习之本,志存高远、心怀抱负,对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积极的导向作用。(审核:余孟辉)

2022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