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二级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人文与艺术学院——“开学第一课”


九月七日下午三点,人文与艺术学院于体育馆101对大一新生召开了“开学第一课”。

本次会议由人文与艺术学院副书记辛敬凤进行开场主持,紧接着,我们的院长石峥嵘和副院长刘彪先后为大一新生进行了简短的发言。

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辛敬凤

人文与艺术学院院长石峥嵘

人文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彪



她们着重强调了两点内容:

一、安全知识要牢记

1. 在思想上我们要时时讲安全,事事重安全;在工作学习上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不能麻痹大意,要警钟长鸣,要长抓不懈,以保学生安全。

2. 此外,我们还要注意到我们的宿舍的一些关于用电安全的问题和个人财产问题宿舍里边各种电线不可随意交织,易燃物品不可随意堆放;对待宿舍里的私人财产时,应及时锁好门柜,谢绝不熟悉的人员随意进出寝室。如遇失窃事件,一定要及时上报校方领导,及时解决问题。

  3. 出行在外,应更加谨慎小心,随身物品不乱丢,守在身边要看牢。

二、合理规划

 学好自己的专业课程,不论自身将来会不会专业对口就业工作,既然已经进入学习的时间了,就不要对不起自己,端正态度,好好学习。如在生物等学科方面成绩不理想,就需多下功夫,利用课余时间多看看书,个人方面也应该多加强实践能力为以后社会实践打好基础。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需要合理掌控时间分配,事分轻重缓急,我们应自控自觉,除了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还要学会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管理自己的事务。


  最后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敏芝结合PPT为刚步入大学生活的新生们进行了大学四年规划分析、学校本科评估讲解等等。刘书记的讲话不仅激起了现场同学的热情,也在冥冥中也为新生们指引了前进的方向。

人文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敏芝


  总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想使理想成为现实,积累是必不可少的,我们应该从现在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塌实地朝着宏伟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