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二级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厚积薄发——记人文与艺术学院“说专业”“说课程”复赛
发布时间:2022-08-26    作者:人文与艺术学院

厚积薄发——记人文与艺术学院“说专业”“说课程”复赛


(本院讯:通讯员曾冰岩)


  2022年8月22日上午10:00——下午17:30,人文与艺术学院部分专任教师选手在机电楼317进行“说专业”“说课程”复赛活动。评委有学校督查组冯小康主任,教务处肖珍老师,人文与艺术学院石峥嵘院长,刘彪副院长等。人文与艺术学院音乐、英语专业总共30多位选手参与了复赛。

上午10:00整,首先开始的是音乐专业的葛龙老师进行“说专业”复赛,葛龙老师打开PPT课件,侃侃而谈,仪态大方。冯主任评价说他对专业课件很熟悉,时间把握适度,声音洪亮,并能够从整体上把握整个专业的架构,思路清晰,但课件还需要进一步整理与精简。

舞蹈教研室的易纯子老师采用了肢体律动的说课形式,首先阐述形体训练的基本方式方法,她采用藏族舞蹈分解、整合的授课方式,使本来复杂多变的舞蹈变得简单易学。冯主任充分肯定了其说课形式新颖,条理清晰。

 接下来上场“说课程”的有声乐教研室许星老师,曾冰岩老师,王清珊老师;器乐教研室的姚丹丹老师,舞蹈教研室易纯子老师,钢琴教研室的谭晓老师,理论教研室的石小利老师等。大家踊跃上台,气氛热烈而融洽。


通过本次举行的复赛,音乐与英语专业从30多名参赛选手中筛选出4名优秀的选手参加学校的决赛。

比赛结束后,冯小康主任对本次复赛做出总结点评,他表示,人文与艺术学院组织的“说专业”“说课程”复赛非常成功,规划很到位,老师们准备也很充分。尽管还有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但是瑕不掩瑜,良好的开端预示着以后会有更好的成功。

最后,人文与艺术学院石峥嵘院长对本次复赛也发表了总结讲话,石院长首先感谢学校评建办和教务处对本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重视,感谢冯主任与肖老师的辛苦点评工作。石院长强调,作为一名高校的专业术课教师,不仅仅要自己会唱、会弹、会跳,更重要的还要会讲、会说,只有把自己的“技能”思路理顺了,又说清楚了,才能把学生教明白了。她表示,以后要在教师队伍当中,多多开展“说专业”“说课程”的活动,练兵千日用兵一时,各教研室可以把这种活动作为一个课后常态,老师们平时应该常聚在一起,学习交流,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