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共青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团旗       团徽       团歌
社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活动 >

“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红歌会, 红色文化在流动

更新时间:2022-01-23 来源: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点击数:16360

1128日,晚上七点,由中共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党委党务工作部、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工作部、人文与艺术学院承办的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红歌会,在我校体育馆隆重上演。校党委书记苏玲、校长章怀云、副董事长兼第一副校长刘杰、名誉校长刘平娥、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副校长刘孟祥、副校长陈善良、副校长黄名文、副校长杨兵初、副校长董晔卉、本科合格评估专家高科院张伟超教授,衡阳师院评估办主任彭巧燕教授,湖南工学院质量监控科科长罗元云教授及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副院长,行政各处室负责人应邀欣赏了这场精彩的红色盛典,体育馆内座无虚席。

晚会开始前,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苏玲为本场晚会致辞,她说道,唱响红色歌曲不仅仅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更重要的是一种感受,一种力量,通过这次活动,希望我们全校师生都能够凝聚人心,凝聚士气,凝聚力量,唱出激情,唱出感情,唱出豪情,并将这种精神和力量融入学校建设发展各项工作之中!

红歌是一种呼唤,它在呼唤奋斗精神。这种精神经过历史的沉淀,早已深入我们的骨髓。晚会开始,由党政机关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朴素的辞藻和真诚的声音缩短了人民对祖国对党的情感距离;老兵连的《我和我的祖国》与《四渡赤水出奇兵》,更是让人们感受到了红色歌曲给大家带来的震撼;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带来的 《我和我的祖国》与《国家》让我们感受到了每一个中华儿女对祖国山川河流深沉的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带来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和《大中国》吟唱了难忘的岁月,演绎了时代的乐章;经济管理学院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呼唤了中华儿女的自豪和向往,奏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乐章;护理学院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和《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纯朴清脆的嗓音配上钢琴的独奏,不施粉黛的合唱让人心旷神怡;由机电工程学院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与《我们走在大路上》人民的斗志,民族的希望,将中国精神唱响交院舞台;人文与艺术学院的《我和我的祖国》与《长江之歌》,赞颂了长江的宏伟壮丽,表达了对长江的热爱依恋之情以及中国人民热爱祖国的深厚情感。

红歌嘹亮,激励了我们勤奋好学、进取创新的学子,红歌嘹亮,照亮了我校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者形象。经过一轮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护理学院,二等奖——党政机关、老兵连、经济管理学院,特等奖——人文与艺术学院,由校领导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红歌会虽然落下了帷幕,但是我们的爱国情怀永不落幕!(责任编辑:李丽平)

上一篇:“芳华七十正青春,不忘初心向未来”主题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圆满落幕

下一篇:重阳陪伴,恰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