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共青团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委员会!
  团旗       团徽       团歌
社团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社团活动 >

重阳陪伴,恰好温暖

更新时间:2022-01-23 来源: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点击数:16084

2019年10月7日,农历九月九,正值重阳佳节之际,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与衡阳师范学院青鸟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以及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一同来到了茶市镇敬老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一来到敬老院,志愿者们便忙活了起来,老人们很是欢迎我们的到来,与我们亲切的招手。我们也很开心的与老人们谈着心,帮助他们打扫卫生、为他们剪指甲;我们甚至还当起了“造型师”,为老人修剪头发。在我们陪伴老人的过程中,老人们可高兴了,一个个笑得合不拢嘴。老人们的笑容让我们更有干劲了,这是对我们志愿服务最好的回馈。

到了吃中饭的时间了,我们准备为老人们包饺子。我们一起忙乎着,洗菜,切菜,包饺子,洗蒸笼、洗锅,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大家都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奉献出自己的爱心,用自己的温情去温暖丰富老人们的生活。大餐过后,志愿者们还为爷爷奶奶们表演了才艺,爷爷奶奶们为了表示对我们的欢迎和喜爱,也展示出了他们的特有的才艺,让这一环节增添了别样的风采。

 美好时光总是稍纵即逝,活动很快就接近了尾声,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一告别后,在敬老院公寓下面合照留念,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都说“九九重阳日,是老人的节日”,而这些在敬老院中的老人们,有时候很难得到子女的陪伴,我们志愿者能做的,就是多多去陪伴他们,让他们在重阳节这天,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


上一篇:“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红歌会, 红色文化在流动

下一篇:五四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