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部门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冬日送温暖,资助暖人心

作者:吴桐港 日期:2023-12-29 人气:1826

 爱心播撒,温暖无限。2023年12月期间我校召开“暖冬暖心”寒冬送温暖系列活动,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董事长刘福生为我校1279名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发放棉衣棉被等过冬物资,让同学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学校的关怀与温暖,进一步落实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关爱,营造和谐、友爱的校园氛围。

寒风凛冽,气温骤降,但我们的心却因为关爱而温暖如春。董事长为贫困学子冬日送温暖的活动举办到今年已是第33次,这不仅是一次简单的关爱行动,更是与交院共生长的文化传承。

image.png

1 历年冬日送温暖活动现场

送暖活动不仅代表了董事长对学生的关心关爱之情,更是践行“爱生如子”的办学理念。今年冬季送温暖活动共送出棉衣、棉被共1279件。希望这份关爱与温暖,如同冬日里的阳光,能照亮学生生活的一角,更能点亮我们内心的和谐、友爱的世界。

image.png

图2 捐赠爱心物资晚会现场

此次寒冬送暖活动,秉着以学生为本的原则,怀着“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安心读书,让家长放心”的冀愿,从点滴之处向学生表达学校对学生的关怀之情和暖暖爱意,既给同学们送去了温暖同时也给大家提供了情感交流的机会,也为他们安心学习和生活提供了精神动力。爱心扶贫活动不仅是一次物质的捐赠,也是一次心灵的交流,更是董事长刘福生身体力行的关心爱护着每一位学生,深刻了解他们的现实需求和困难,冲锋在助困扶贫的第一线,让许多家庭苦难的学生在异乡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有了心灵寄托。

扶贫先扶志,暖身先暖心。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的连续开展,不仅是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优良传统,也是学校落实落细资助育人工作、推进“扶贫”“扶智”“扶志”深度融合的精心之举,让资助育人工作暖人更暖心。此次“冬季送温暖”活动,共为学生送去御寒羽绒服、被褥,不仅为学生送去冬日的温暖与关怀,还给予学生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使学生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激励着受助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愿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同学们携着刘福生董事长的温暖,树立自信自强的精神,创造出多彩的人生。

image.png

3人文与艺术学院

image.png

4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image.png

5交通运输与工程学院

image.png

图6 医疗技术与护理学院

image.png

7 经济管理学院

image.png

8 机电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