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下载时刻APP
分享到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获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第一名

2023-10-24 18:52:36 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衡阳10月24日讯(通讯员 高佳薇 李水华)近日,2023年湖南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湖南赛区)选拔赛在中南大学落下帷幕。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在企业运营仿真赛项上获全省第一名,顺利进入国赛。

f4db4cdc0c6049339d7be6da73a5b9da.marked.jpg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项目团队在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虚拟仿真赛道现场合影留恋。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金工学会协办,中南大学承办。虚拟仿真赛道包括飞行器设计仿真、智能网联汽车设计、工程场景数字化和企业运营仿真4个赛项,中南大学赛场设置“企业运营仿真”和“工程场景数字化”两个赛项,来自全省14所本科院校50支参赛队伍的280余名选手同场竞技。自赛事启动以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师生积极备赛,克服繁重的学习任务,全力投入竞赛筹备工作,在学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忠祥和指导老师高佳薇、陈星光的带领下,由王欣然、王锶、徐贝妮、徐祯怿、向俊威、李铭姿、朱诗枞、杜金信等8名大学生组成的项目团队,在企业运营仿真赛项上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据了解,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的竞赛意义是面向适应全球可持续发展需求的工程师培养,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战略,强化工程创新能力,坚持理论实践结合、学科专业交叉、校企协同创新、理工人文融通,创建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高端工程创新赛事,建设引领世界工程实践教育发展方向的精品工程,构建面向工程实际、服务社会需求、校企协同创新的实践育人平台,培养服务制造强国的卓越工程技术后备人才,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体系,全面提升工程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建设宏达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来源:红网 作者:高佳薇 李水华 编辑:王新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