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研修培训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修培训

我校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

作者:吴桐港 日期:2023-07-11 人气:1416

  7月10日上午,我校全体辅导员在学校体育馆103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主管学生工作的副校长余孟辉,各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2023年新入职辅导员及学生工作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刘海滨主持。

image.png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在线收看了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及主题报告。副校长余孟辉在开班仪式动员讲话中首先对全体辅导员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并对新入职的辅导员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在讲话中指出,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高度重视辅导员本次的假期培训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注重纪律要求,提升培训实效,从思想上把本次培训高度重视起来,严格遵守纪律要求,切实做到“全员覆盖、不漏一人”,领导要带头学,从主管校长到职能部门的领导到二级学院的党总支负责人要身先示范全程参加培训,二是要注重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辅导员要认真学,做到学懂弄通,不断锻炼自我、丰富自我、完善自我,在深化认识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在学习中锤炼干事创业的真本领、真本事,在严于律己中展现交院学工队伍的良好风貌;三是学生处要做好培训的服务工作,让培训圆满成功。

  据悉,2023年我校辅导员暑假集中培训分为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提升政治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过后将在7月17日-21日进行线下集中学习;第二阶段为参加学校的综合能力提升培训,时间为8月19日-20日。学生工作处为了确保本次的集中培训顺利进行,正在编印《辅导员培训教材》和相关课程的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