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dx2020  日期:2023-06-24  点击:2218 


6月24日上午,学校在航母楼101会议室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庆祝党的生日,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激励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奋进。董事长刘福生,党委书记刘文君,副董事长、执行校长刘杰,党委委员、副董事长刘秋菊,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彭文武,党委委员、纪委书纪刘毅,副校长刘初生、余孟辉,董事董晔卉、党委委员邓丽出席大会并颁奖。学校中层以上党政负责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李先聪主持大会。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学校庆祝建党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正式开始。首先,新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刘文君向老党员刘福生、毛淑群颁发在党50周年纪念章,向他们多年来为学校发展所做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

彭文武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22-2023年度“七一”表彰的决定》。表彰了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等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刘敏芝等9位“优秀党务工作者”,霍志玮等56位“优秀共产党员”,赵荣华等24位“优秀通讯员”。参会校领导分别为获得表彰的个人、集体进行了颁奖并合影,会场响起热烈掌声。


会议号召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先进为榜样,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加快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进程,在建设高质量应用型本科高校上闯出新路子,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上展现新作为,在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推进衡阳“区域中心化”建设中彰显新担当。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斐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发言,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邓晶晶作为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党的感恩和对未来工作的积极展望。

刘福生向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向在各个建设时期为党的教育事业、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本校毕业留校生和外聘专家教授致以崇高敬意,向奋战在各个岗位的全校共产党员致以诚挚问候。他看到一大批本校毕业留校生成长了、成才了,在一些重要岗位建功立业今天被评为优秀感到由衷的高兴;一大批背井离乡的老领导老专家来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付出心血和汗水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吃苦在先、冲锋在前,以育人之心服务,以创造之心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一直在路上,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文君代表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为学校改革发展和迎评促建工作作出重要贡献的全体党务工作者和党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学校迎评促建期间,涌现出一批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他们勤勉工作、奋发进取,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他指出,做好学校各项事业,关键在党,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党建工作,刘文君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作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要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紧紧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二是践行党员的责任担当。党员干部要将广大师生员工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有攻坚克难的精神,在难题面前敢抓敢试,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真正将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最基层;三是充分发挥基础组织的堡垒作用。要坚持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同向发力,真正在聚力攻坚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标杆,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李先聪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这次大会,不仅仅是庆祝表彰大会,更是一次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开阔思路、提升能力、鼓足干劲的大会,是全面推进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和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再动员大会。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调整思路、扎实苦干,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自觉做学校建设的拉车者、推车人,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为学校更好更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会在庄严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审核:刘文君)


版权所有:湖南交通工程学院 党务工作部/党校    电话:0734-8815001 传真:0734-8815005
备案号:湘ICP备1804947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