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学院风采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华声在线】传递青春记忆 湖南交通工程学院毕业生捐旧物献爱心

作者:吴桐港 日期:2023-06-19 人气:2236

  华声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赵孝锶 李建华)又逢毕业季,为倡导环保节约意识,连日来,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举行了一场以“书香流转,物旧情深”为主题的旧书旧物捐献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毕业生们拿着专业教材、考研书籍、考公资料、美妆用品、运动器材、绘画作品、乐器文具、生活用品等各类旧物,自觉排起了长队。他们小心翼翼地将书籍和用品放入捐献台,传递青春记忆和校友情谊,并向学弟学妹介绍了自己与旧书旧物的渊源和故事。“学长学姐们都很热情,赠送书籍和物件的同时还会给我们讲述这些旧物曾经的‘情缘’故事,以及他们成长过程中的受益经历,让我从中看到自己未来大学生活的样子。”学弟学妹现场感言。

  “这些闲置的书籍和生活物品丢掉可惜,打包、邮寄带走也挺麻烦,不如捐给学弟学妹们更有意义,算是给旧物寻新主人,物尽其用。”毕业生张悦说,“希望以此惠及有需要的学弟学妹们,用精神上的关爱助力他们成长。这样既可以减少闲置带来的浪费和污染,也能让这些物品成为我们留在母校的美好记忆!”

  该院党总支书记赵荣华表示,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节约环保意识,推动资源循环再利用,引导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同时传递校友真情,珍藏青春记忆,营造互助互爱、勤俭节约的校园文化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