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研修培训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研修培训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培育学生健康心态”——辅导员工作坊第四期主题活动

作者:吴桐港 日期:2023-04-13 人气:4832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辅导员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胜任力,我校2023412日晚上7点在体育馆103召开了辅导员工作坊第四期主题活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培育学生健康心态”,本次主题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对辅导员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的培训,在体育馆103举行,参与主题活动的有余孟辉副校长、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全体教师和全体辅导员,主题活动由余校长主持召开,由心理咨询中心的匡玲教授负责对辅导员进行心理健康知识的培训。

此次培训的内容主要分为3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心理活动状态的识别,第二部分是不良心理状态的产生原因,第三部分是对辅导员工作的建议,匡教授每部分都通过举案例和提问的方式认真讲授让辅导员更好地掌握心理健康的知识,学会如何对学生进行更好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全程辅导员积极参与,认真思考问题,并在培训期间提出自己的疑问。

全体辅导员在参加本次主题活动时积极参与、精益求精,进一步体现了我校辅导员积极向上、热爱学习和关爱学生的品质。本次辅导员主题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对辅导员心理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利于提高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胜任力,提高辅导员心理健康素养,提升学校心理育人的工作实效。

 

主题活动照片:

image.png

image.pn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