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心理咨询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工作职责

作者:吴桐港 日期:2023-03-30 人气:8212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是面向全校各二级学院学生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和开展心理咨询服务的专业机构。中心隶属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各院系,采用专兼结合的工作体制,全面开展教学、测量、咨询、研究、培训工作,工作职责为以下五个方面:

一、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专题讲座和报告,传授心理调试方法,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

二、开展心理咨询服务,包括个别咨询、团体咨询、电话咨询和网络咨询,帮助学生处理好环境适应、自我管理、学习成才、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求职择业、人格发展和情绪调节等方面的困惑,及时进行危机干预。

三、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普查与心理测量工作,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健全心理危机预警系统。

四、组织全校性的心理健康活动,编印心理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开设心理健康教育网站,有效利用新媒体平台,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五、进行大学生心理问题与心理健康教育的调查研究,为学校改进和加强学生工作提供信息服务、对策和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