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建动态

省教育厅年检工作组莅临我校开展2019年度工作检查

2020-06-10  点击:[9741]

本网讯(通讯员:赵红深,摄影:李建华)民办教育机构办学情况年度检查评价,是教育行政部门对民办学校实施监督管理的法定职责,主要目的是以查促建,以查促教、以查促改,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随着国家民办教育分类管理改革的不断推进,民办高校年度检查工作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6月9日,由省教科院副院长赵雄辉带队的湖南省教育厅2019年度民办高校年检工作组一行9人莅临我校对2019年办学情况进行检查指导。董事长刘福生、党委书记苏玲、校长陈治亚出席年检工作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在体育馆一楼103会议室举行。年检工作组组长、省教科院副院长赵雄辉主持会议,他从法律依据、工作目标、年检背景、年检内容和方式等方面对2019年年检工作进行部署。校长陈治亚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兄弟院校长期以来对湖南交通工程学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以书面材料从六个方面总结了我校2019年度办学情况,一是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二是依法依规办学;三是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四是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五是严格规范财务和资产管理;六是构建“大交通”,加强产学研融合,办学特色凸显。材料最后还就疫情防控工作及自查自检中发现的不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图片24.png

今年年检工作一切从简,不听汇报,不开检查反馈会议。检查评价工作小组在我校自评的基础上,采取“一听、二看、三查、四议”的方法进行核查。将听取学校的汇报改为书面汇报;察看我校的办学条件及校容校貌;查阅教育教学有关资料、档案及财务帐目;对办学成绩、经验及存在的问题等逐项核校评议。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查阅台账资料、面对面与学校部分部门工作人员核查质询各项实际情况、与学校部分负责人交流座谈等方式对学校的办学条件、法人治理结构、财务管理、招生就业、师资队伍建设、产学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了解与审查。

图片25.png

专家组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渊博娴熟的业务知识,快捷高效的工作效益值得敬佩。在核查质询中,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学校办学过程中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一些不足,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指明了学校今后奋进的方向,使我们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学校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年检工作作为一项常规工作中的重点工作去抓,感恩国家政策和省政府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始终坚持依法规范办学,促进学校健康发展,在民办教育进入新时代迸发新的光芒,背负新的使命,迈向新的征程;进一步规范办学,奠定健康发展的良好基石,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讲政治,讲正气;坚定“地方性,应用型,有特色”的办学定位,根植湖湘,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狠抓内涵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把项目做遍三湘大地,把文章写在湘江两岸,把交工院办成学生满意,政府放心,老百姓信任的高校。(责编:李先聪)

                                

                               2020年6月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