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建动态

广西知名教授陈雄章来我校进行“应用型高校建设的思考与体会“专题讲座“

2020-05-13  点击:[9345]

   

图片10.png


      本网讯(通讯员:赵红深,摄影:李杰) 为扎实推进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强化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努力把学校建成一流民办应用技术大学,5月12日上午,我校邀请南宁学院副校长陈雄章教授来校开展以“应用型高校建设的思考与体会”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在体育馆101学术报告厅举行。董事长刘福生、党委书记苏玲、校长陈治亚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了会议,全体行政人员和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陈教授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一、迎评促建中的“型”,拥抱国家分类改革高等教育新时代;二、迎评促建中的“建”,编好应用型高校建设的新剧本;三、迎评促建中的“评”,讲好应用型高校建设的新故事。2020年我校进入迎评建设年,时间紧、任务重, 陈教授给我们把脉诊断,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他指出,要踏踏实实做好迎评促建工作,首先就要转型:转思路、转模式、转类型、转目标。要按照应用技术型大学的类型要求完成学校的顶层设计,树立类型教育的意识;要转型,就要因类办学、因类施教、因类育人。迎评促建,重在建设,要不犹豫、不动摇、不争论、不等待地完成建思想、建观念、建专业、建培养方案、建队伍、建培养模式、建创新创业教育、建治理结构、建质量保障体系和建条件等10个“建”。至于如何迎评,他介绍了10个“备”:备状态、备材料、备课堂、备访谈、备学生、备步调一致、备育人环境、备专家集体考察、备迎评组织工作和备评估演练。

       陈教授对我校未来教育事业发展充满期待,同时,希望我校在接下来的迎评促建中大胆创新,突破自身,以“应用型为魂,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根,以产教融合为本“。

通过这次讲座,教师们收益良多,大家深刻理解了应用型本科与研究型本科的区别,对如何建设应用技术本科教育有了很多的启发。教师们对陈教授严谨治学的态度和刻苦敬业的精神表示敬佩,聆听陈教授的讲座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激励,既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又清晰了目标。(责编:李先聪)    

图片11.png

陈雄章教授在讲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