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第六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通知

作者:吴桐港 日期:2022-11-02 人气:5334

  七十三年前,日本帝国主义大规模侵略中国,企图变中国为日本的殖民地。“满耳是大众的嗟伤,一年年国土的沦丧”,“几番回首惊华望,亡国悲歌涕泪多”。中华大地,黑夜沉沉,风雨如晦;沉睡的雄狮,铁链缠身,蒙受羞辱。中华民族承受了太多的苦难,但我们从未低下昂扬的头颅。黑暗,有志士仁人盗取圣火;沉沦,有人民革命力挽狂澜。1935年12月9日,北平学生数千人举行游行示威,揭露了日本企图吞灭中国的阴谋,促进了中华民族的新觉醒。这是一曲充满着血的风采、火的激情的气贯长虹的正气歌。世易时移。改革开放,春潮涌动;神州大地,风云激荡。生逢盛世,自当秉承先辈遗志,化爱国之情为报国之行,以觉醒、自尊、奋斗的精神,致力于国家富强。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各县(市、区)教育(体)局,各县 (市、区)人武部政治工作科,各县(市、区)团委、国教办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大力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深入普及,结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国教办牵头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团市委等单位举办衡阳市第六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现就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7b8728b2040f04cfe051b1207970cc1.jpg

2700bd78a8c1daad8ef8c39a30c4159.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