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1-19 点击数量:19035

本网讯记者  摄影  红深11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文君在体育馆103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九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做好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首先,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新闻联播视频。接着,各级各部门的9位代表畅谈了学习体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先聪、副校长余孟辉、党务工作部长王立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齐政、人事处处长谭柏生、经管学院院长朱忠祥、护理学院总支书记邓丽、机电学院教师吴辉、电信学院软件本1803班胡英杰同学等师生代表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决议的政治意义、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用精神武装头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迎评促建工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执行校长刘杰结合学校迎评促建和“双一流”建设,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讲话。他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发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这个百年经验,非常重要,全面总结历史经验,公正评价历史人物。我们一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领会《决议》精神实质;二要活学活用,将学习成效应用于学校立德树人的工作上。我们教育的根本任务就是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立校办学、育人育才全过程,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们学校,近年来依托交通、电信等资源,发挥人才、学科等优势,在建设地方性应用型高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上闯出新路子,在立德树人实现民办高校价值中展现新作为,  在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 推进衡阳“三强一化”建设中彰显新担当。我们要尊重教育规律,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当前,学校正处合格评估建设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把六中全会总结的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引申到学校工作中,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敢于斗争,敢于创新,坚持群众路线,坚持师生至上。做到治理改革问计师生、发展成果惠及师生、精细管理服务师生,让师生获得实实在在的尊重、权益和服务,不断增强获得感收获幸福感。

刘文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作为一个日常性、经常性的工作。不仅要原原本本学,还要带着问题学,把握主题学、聚焦重点学、针对问题学、结合实际学。他要求:一要深学。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觉悟、一种修养、一种责任,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潜下心来学,不断丰富干好工作的理论武装和知识储备。二要勤思,要学会站在全局高度思考和研究问题,想得深,看得透;要抓住热点、难点、重点思考和研究问题,结合实际情况思考和研究问题,真正把握我校建设和发展中的关键问题;三要实用。要结合学校迎评促建等具体工作,用学习成果来指导我们的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党委委员,在校董事会成员、校行政领导,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机关总支正、副书记,二级学院副书记,各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学习研讨会。(审核:刘文君)

                                    2021年11月19日